沐沐要早睡

一个小糊文写手

【逃匿花期】当黄昏降落时

「5.20——17:00」

花名:向日葵

上一棒:@壹玖 

下一棒:@CoeTNT.Nov--23 

穿越  治愈 

he  大学校园爱情

     “喜欢你的心情就像是窗上开的那株向日葵,暖洋洋的味道。”


      

     1.

      最近我做了一个梦,那个梦很真实,却又很荒诞。

      我梦见黄昏时分,学校树林后面的几株向日葵被夕阳映衬的格外好看,晚自习下后,我和朋友们结伴而行悠闲的走着,路过艺术楼时碰巧遇上宋亚轩,他灿烂的笑着朝我打招呼,我也微笑回应他,走到校门口时看到了许久未见的爸爸,他带着我爱吃的冰淇淋来接我。

      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如果可以,我想永远也不要醒来。

      因为现实是,我没有太多的朋友,宋亚轩并不认识我,而我的父母早在几年前离婚。

      一年前,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转到了这所陌生的高中,因为母亲离婚的缘故,我想是个拖油瓶一样被带了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我的性格孤僻,又是转校生,所以平时基本上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我不知道其他人的青春是怎样的,但是我的青春就好像一块贫瘠的荒地,没有任何鲜花和色彩。

      直到那一天我遇见了他。

      遇见了那个和我一样喜欢黄昏和向日葵的少年,每天放学时,我都会一个人呆在画室画一幅画再离开,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因为画画时我就活在自己构造的世界,那个世界有五彩缤纷的色彩,能开出好看的花。

      那天黄昏时,我一个人闷头坐在画室画窗边的向日葵时,一阵旋律美妙的音乐突然传入了我的耳朵,那段旋律太过于动听以至于勾起了我的好奇,我跟随着乐曲的旋律寻找着它的发声源泉。

      那是一间老旧的音乐教室,教室的地上堆满了书和货物,一个干净的少年坐在钢琴面前安静的弹奏着未知名字的乐曲。

      他弹奏的太过投入,仿佛隔绝了外界的一切,身处自己的音乐世界。

      彼时,夕阳像朦胧的细纱似的洒在他的身上,光影中我仿佛看见了少年微微扬起的嘴角和笑意。

      从那一天开始,好像夕阳开始有了温暖的温度,天边的晚霞也有了名为灿烂的标签。那个少年——高二(3)班的宋亚轩走进了我的世界。

      我不太懂什么是喜欢,但是化学老师曾在课堂上讲过当产生“一见钟情”时,是因为神经系统分泌了神经兴奋剂——苯基乙胺。

      我无法控制苯基乙胺的分泌,就像无法控制我喜欢他。

      那天晚上我在日记本写下:

     “喜欢一切和阳光有关的事物,比如向日葵,比如……宋亚轩。”

     “喜欢你的心情就像是窗上开的那株向日葵,暖洋洋的味道。”


      树林的向日葵开了又落,而我也度过了一年半载的时光。

      转眼间来到了高三,来到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来自学业和升学的压力接踵而来,每当现实把我压的喘不过来气时,我都会想起心底深处的宋亚轩。

     “再坚持一下,等毕业了就好了。”

     “要努力,才能配得上那样美好的他呀。”

      每当我准备放弃时,这样的念头都充斥着我的脑海,就好像一束光总是照耀着我,指引我前行。

      

      那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下午,当我同往常一样去学校时,意外发生了……

      一辆飞速行驶的外卖车为了避开车辆从缝隙中快速掠过,而旁边的小轿车为了避免碰撞急打方向盘,冲上了旁边的绿道,也冲向了人群……

      而我就是那人群中的一员,我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冲击力朝向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我的身体就被撞的生疼,头部也晕乎乎的,意识也逐渐模糊……

      倒下之前,我却又好像出现了幻觉,回光返照似的,我看见宋亚轩跑了过来……



     2.

     “喂?醒醒呐~”

     “别睡啦,你想挂科吗?”

      宋亚轩揉了揉我的脸颊,宠溺的看着我。

      一瞬间,我还没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只是战术性的后仰,宋亚轩怎么在这里?他为什么要摸我的脸?

      “挂科?什么挂科……”我不是被车撞了吗?我现在不应该在医院吗?这是哪?

      “你啊,再不好好复习高数,还指望赵教授天天手下留情放过你呢?”宋亚轩笑着用笔轻轻打了打我的头,又点了点书本示意我看书。

      可是看着桌上的书本,我却愣住了……

    《线性代数》……这好像是大学数学吧?我怎么就到大学了?

      难道我穿越了?可是……怎么会一下子穿越到大学?我是在做梦吗?

      我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明显的痛感证明我不是在做梦……

      一瞬间,我竟然有一些莫名的兴奋……

      看着旁边令我日思夜想的宋亚轩,我突然觉得好庆幸,我从来没想到几年后,我还能看见他,甚至认识他,和他搭话。

      大脑在兴奋的思索过后又再次恢复了平静,我想我大概是穿越到了三年后,既然命运带我来到了这里,那我就顺从命运的安排。

      “在想什么?”宋亚轩低声问我。

      “没什么没什么……”我慌乱的回答,不直视看他的眼睛。

      “我们是……朋友关系吗?”许久,我小心翼翼的提出了这个问题,因为我想知道三年后的我们是否还会有交集,还是说仅仅只是认识对方,但是没想到他的回答让我整个个心境都无法沉静下来……

      “啊?你睡傻了嘛?我不是你男朋友吗?你难道不是我女朋友吗?”宋亚轩笑着看着我,说出这句话的神情太过于自然,没有开玩笑也没有其他的任何情绪,仿佛就是在陈述事实。

      后来就是我整个人脸都红掉,呆呆的看着他,什么话也不说。

      然后花了很多天的时间去适应我们的关系。

      和暗恋多年的男生一下子成为男女朋友是什么感觉?

      就好像每天都有新的期待,每天都有新的惊喜发生。

      那个在心里住了很久的宋亚轩,突然来到了我身边,我突然发现原来他很爱笑,每次看到有趣的短视频总是会和我分享;看到校园里的流浪猫就迈不开离开的步伐,非要微笑着给小猫拍上十连拍再心满意足的离开;再比如每天和我在一起时,也会不自觉的用各种小事逗我开心。

      这样鲜活的宋亚轩是我高中时未曾见过的。

      他不会对我说太多花言巧语的话,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的快乐。

      我们一起偷偷翘课去看乐队演出,在人海中欢呼,在人声鼎沸中将爱意宣之于口。一起去夜市觅食,坐在马路边吃烧烤喝啤酒,赶在晚上门禁的前一秒回寝室。一起骑着单车沿着湖边四处游荡,去享受假期大把美好时光。

      这样的日子对我来说就好像是一场梦,但又那样真实可触,因为当我一次次看到宋亚轩咧嘴笑时,我知道这一切都真实的发生着,我们在慢慢相爱。

      “在想什么?”黄昏时,刚下课的我们肩并肩在操场散步,他看着我许久没说话,轻轻拍了拍我的额头。

      “没想什么……”

      “都抠了半天手了,还没想什么?”

      这个人总是能一下子看穿我的心思。

      “在想……过去的三年,我说了你可能不会信……其实……”

      我刚想把自己穿越过来的事情告诉宋亚轩,又担心他不会相信,其实更担心的是……他如果相信了,那我还能在三年后的这个时空和他维持这份自然的恋爱关系吗?

      话到嘴边,我又一下子说了慌,慌了神。

     “其实……我忘记三年前的记忆了……就好像突然失忆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

      宋亚轩盯着我愣了一两秒后,又一下子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韩剧看多了,还“失忆”……”宋亚轩一边笑着还一边用手指弹了下我的头。

     “我真的忘了……烦死了,就知道我说了你会笑话我。”

     “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

      宋亚轩停止了笑,突然很认真的看着我,牵着我的手也更紧了。

     “如果某一天,你真的失忆了,那我就把我们的故事再重新讲给你听,让你再重新喜欢上我,好不好?”

     “好啊。”

      他说这些话的神情太过于深情,以至于我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如果可以我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想永远留住此时此刻注视着我的宋亚轩。

     “可是我现在就想听。”

     “好,那我慢慢跟你讲……”

      当黄昏降落时,我们坐在夕阳下,面朝着盈盈的水面,述说着昔日的美好。



      听宋亚轩的讲述时,我才得知,原来我们这段感情不是单向暗恋,而是双向奔赴。

      我因为一首曲子注意到了他,而他因为一副向日葵的画注意到了我。

      宋亚轩说,他那时候发现每天黄昏时,当他练完钢琴准备回家,总有一个女孩子也刚好从教学楼走出校门,他才开始以为是同样练习钢琴的同学,直到后来,在窗边捡到一副风吹来的画,那幅画画的是一朵向日葵,只不过是画的是夜晚中绽放的向日葵,可惜的是画还没画完。

      后来他遇见了我,看到了夜晚向日葵画的主人。

      再后来,我们把这份纯洁的爱意留到了大学,到了适当的时机才终于在一起。

      宋亚轩轻声说:

      “我永远记得当时你对那副画的解释……”

      “你说,夜晚中的向日葵虽然没有了阳光,却依然仰着头,因为它要做自己的小太阳。”

      “你就是我的小太阳。”

      我看着他深情的眼睛,默默的点头,心里暗道。

      你才是我的太阳,照亮了我平淡无奇的青春时光。



      3.

      我开始逐渐习惯我们恋爱的日常,甚至有时候我会分不清穿越的世界和过去的世界。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一直待在这个时空。

      可是消失的那三年记忆像是一个烙印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就好像这一切都是虚幻的……

      如果我没发现那件奇怪却又平常的事,也许我会一辈子带着快乐和希望活在这个时空。

      直到某一天,我突然发现宋亚轩大学没有坚持学习音乐,而是选择了医学专业。

      太多小事有迹可循,期末复习时他复习的全是关于医学的书籍,他现在很少提到钢琴,也很少弹钢琴,可是我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严重吗?好像不太严重,但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他那样热爱音乐,不应该放弃呀,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选择音乐。

      那一天我带着疑惑的心情问了他这个问题,可是得到的是他眼底的一丝丝失落,还有言语上面的搪塞。

     “没什么,大学不想再学音乐了……”

     “可是,你明明喜欢,我们去听乐队演唱时,我看到你眼睛里面充满了光……”

     “没事,都过去了……”


      事情就这样画上了句号,我们很默契的谁都没有再提及这件事。

      可我还是不甘心,想要知道背后的真相。

      于是,我约了闺蜜见面,她也是我和宋亚轩共同的高中同学,我想知道我消失这三年记忆是到底什么?

      我们约在一家咖啡厅,一开始她以一个专属电灯泡的视角讲述了这些年我和宋亚轩谈恋爱有多么的甜。

      可我当我问道:“你知道宋亚轩为什么没有学音乐?”时。

      她却突然愣住了……

     “如果你知道的话,能告诉我真相吗?”

      她犹豫了片刻,然后神情有些沉重的开口道。

     “可以,但是希望不会影响到你们之前的感情。”

     “不会的。”我立刻回答到。

     “高三那年,你发生了车祸,你还记得吗?”

      一瞬间,大脑开始回放我穿越过来时发生车祸的场景,昏迷前,我好像看到了宋亚轩,他是刚好路过还是……

     “当时肇事车主逃窜了……宋亚轩刚好路过,是他冷静下来打电话,叫来救护车,记下车牌号报了警……”

     “那一天下午,他准备去音乐艺考的复试……为了救你,错过了那场考试。”

      所以……记忆刚好也在那个时候消失。

      是他为了救我错过了考试,不得不放弃音乐……

      我一时有些无法接受,我无法去想象那样一个爱音乐,爱弹钢琴的少年,是如何放弃音乐去选择救一个和他不熟的女孩……

      最难受的还是他,他要如何想父母解释,自己是因为见义勇为而错过了考试,他的父母又会怎样面对他,是安慰还是指责。

      我不敢再去深想,我只是突然觉得我当误了他,让他错过了他的梦想和热爱。

      如果没有我的出现,他的青春会不会更加美好?

      我浑浑噩噩的走出咖啡厅,和闺蜜告别后,一个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我突然觉得那条回学校的路好长,我不知道该怎样的去面对宋亚轩,不知道再次看到宋亚轩时要对他说什么……

      眼泪悄无声息的从眼角滑落,掉了线似的水滴滴在我的头上,天空开始下雨,我的心也下了雨……

      见到宋亚轩的时候,他正拿着一把伞焦急的向我跑来。

      “怎么回事,没看天气预报吗?怎么不带伞?也不找个地方躲一躲雨。”宋亚轩的语气有些急,可能在生气我为什么不知道躲雨。 

      他一把把我搂进怀里,把外套脱了套在我头上。

      “乖乖~冷吗?”

      那一声略带土味的山东话“乖乖~”让我再也绷不住,靠在他的肩膀哭了起来。

      宋亚轩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背,想说点什么安慰的话,却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是安安静静的抱着我。

      直到我状态平复下来后,他才敢问我。

     “怎么啦?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为什么当年要去救我,要放弃考试去救漠不相关的我……”

     “很多因素,出于正义的因素,我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同学被车撞后无人帮她,而且……被撞的人是你。”

     “我知道说出你比前途重要这种话真的很幼稚,可是……我相信如果被撞的那个人是我,你也一定会去救我。”

     我们终于坦诚相待,把尘封已久的心事宣之于口。

     我才明白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我们一样胆小却又一样的勇敢。

     “音乐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可是人生不是也有很多种选择吗?虽然现在我选择了医学,但是不代表我不热爱音乐了。”

     “每种兴趣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在我最美好的青春时期,我曾经努力追求过我的梦想,就算最后我换了一条路,这也不遗憾了。”


      遗憾是什么,对我来说,遗憾可能是错过末班车,没能有机会去喜欢的画展,可能是青春里那些错过的时光。

      遗憾好像是人生的常态,可是人生处处也有着新的际遇,如果一味的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那会不会错过更多可能的浪漫?


      雨停了,我知道我心里的那场雨也停了。

      我们依旧并肩行走在落日大道上,车辆来来往往经过,路过熙熙攘攘人群,我们牵着手一起往前走。

      路过街边的花店,宋亚轩突然让我站在这里等他一下,等出来的时候,他递给了我一束向日葵。

      “突然想买花了给你了,没有别的理由。”

      “只是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当黄昏降落时,落日将最后一丝余晖和光热送给人间。

      我们在黄昏与温柔中牵着手,一起走向属于我们的明天。


      —END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它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祝福看到这篇文章的宝贝们520快乐😘


      希望我们不管怎样,都要勇敢地去追求自己喜欢人,喜欢的生活,向阳而生🌷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